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铁路护路

中国铁建“同舟送暖”暖人心

2017-01-22 11:06:2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1月17日上午,在宣平堡乡霍家房村举行了“同舟送暖”——中国铁建帮扶万全特困群众捐赠仪式。中铁十一局集团公司组织部长、办公室主任张平、区委副书记梅晓春、区委副书记(挂职)罗登桥、区政府领导冯海山、区民政和民族宗教事务局局长谢彦宏,各乡镇(街道办)主管民政领导和社会事务办主任、受助对象或家属等60余人参会。

  “同舟工程”是民政部、财政部统一牵头组织的“救急难”专项救助活动,这项工作在当地民政部门牵头统筹下,由有关中央企业自主运作,与定点扶贫工作相结合开展的“救急难”试点工作。我区是全国“救急难”试点单位,由中国铁建定点帮扶。中国铁建与区民政部门主动对接,区民政部门通过各乡镇(街道办)认真摸底调查,在特困户、建档立卡贫困户中筛选出了33户需救助对象,通过区委副书记罗登桥的积极争取,中国铁建出资5万元,每人一次性救助1000-2000元,有效缓解了困难家庭的燃眉之急,让困难家庭都能过一个祥和、温暖的节日。

  此次活动标志着中国铁建开展的“同舟工程”中央企业参与救急难行动全面展开。

关键词:中国 建 铁 民政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