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执法监督

万全区司法局三项举措加强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

2017-05-22 15:41:5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一是提高认识,开展社区矫正执法培训。社区矫正是一项新的执法活动,各项工作在不断规范和完善,为提高全区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万全区司法局利用每周全局干部学习时间开展了5次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培训,讲解“两部两院”《社区矫正实施办法》、《张家口社区矫正实施细则》等多相关法律和文件,将执法依据、执法流程和监督方式进行了全面的学习。

  二是联合监督,落实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截止到11月联合万全区检察院对全区12个司法所实地检查了2次,并着重查看了司法所落实《张家口社区矫正实施细则(试行)》等新规的情况及社区矫正工作台帐和社区矫正人员个人档案的规范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整改和复查。通过两次较全面的检查,我县社区矫正执法工作得到进一步规范。

  三是规范操作,加强日常考核。为便于社区矫正工作人员更好更快地掌握并运用社区矫正执法监督相关法规,区司法局将社区矫正实施办法解读发放给各社区矫正工作人员,并制定了社区矫正执法考核制度,进一步健全、完善了社区矫正执法监督工作机制,促进社区矫正执法活动规范有序开展。

关键词:工作 执法 监督 矫正 社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