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评论

铁路不应成问题食品的“法外之地”

2017-05-22 15:41: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据《新京报》报道,部分列车上正以缓解视疲劳、益智补脑的名义出售一款新疆特产的“蓝莓李果”。但农林专家则表示,新疆地区并没有“蓝莓李果”植物品种,蓝莓与李子属不同植物科属,理论上几无成功嫁接的可能性,目前也没有嫁接成功的先例。律师也认为,这种“蓝莓李果”属虚构事实,涉嫌误导消费者。

  从媒体披露的情况看,所谓的“蓝莓李果”乃是虚构杜撰出来的品种。且不说此种食品被冠以益智补脑、美容养颜的名义出售,就是一会儿说是云南特产,一会儿说是新疆特产,也令人怀疑此食品是否为假冒伪劣食品。可见,铁路部门在列车上销售“蓝莓李果”产品时,已违反多项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理应依法予以叫停,并对铁路部门、供货商、生产厂家等依法进行处罚。

  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在食品安全方面,任何地方都不是法外之地,火车上也不例外。因此,铁路部门应高度重视列车食品安全,决不能任由问题食品进入列车车厢。

  (浙江省台州市江德斌)

关键词:的 食品 蓝莓 李果 列车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