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矛盾纠纷集中排查调处工作

2017-06-26 18:22:0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按照省厅、市局的统一部署,为维护好“十九大”期间的社会稳定,我局决定从现在开始到十九大结束,在全区集中组织开展一次民间纠纷集中排查调解活动,将辖区存在的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展开拉网式排查,及时将民间纠纷化解在基层,解决在萌芽状态,确保期间不发生因民间纠纷排查化解不及时引起的越级上访案件和重大恶性案件。

  排查化解的重点领域,除了普通的婚姻家庭、邻里、债务、宅基地等民间纠纷外,特别是对医疗卫生、环境保护、劳资、物业管理等容易引起群众上访的专业性、行业性领域,要不间断开展排查化解工作,确保及时发现隐患、及时介入调解、及时妥善处理。

  为把这次集中排查调处工作抓好落实,我局实行“一把手”负责和领导包案责任制,近日司法局召开了由各乡镇(街道)司法所长、各专业性、行业性调委会负责人及局全体干部参加的动员会,局长亲自动员部署,要求在这次活动中充分发挥广大人民调解员的作用,进行全方位排查,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组织专门力量就地及时化解,维护社会稳定。

关键词:排查 纠纷 的 及时 化解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杨海涛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