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兄妹俩因地反目成仇 司法所调解唤醒亲情

2017-09-15 16:14:1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日,膳房堡村村民臧玉梅来乡司法所反映,在二轮土地承包时,哥哥臧万选在未征得其同意的情况下,将自己的2.8亩承包地归属于他名下,自己多次索要未果,现要求司法所进行调解。

  膳房堡乡司法所受理了此纠纷后,迅速组织工作人员下村入户到臧万元家了解情况,据臧万选反映,在一轮土地承包时,这2.8亩地土地经营权属于臧玉梅,但由于当时她常年在外打工,这地一直由臧万选耕种。在二轮土地承包时,臧万选在征得妹妹臧玉梅的同意下,才将2.8亩耕地的承包经营权归属于自己。而臧玉梅反映,哥哥臧万选没有经过自己的同意,而且自己多次索要均被拒绝。见双方当事人各执一词,说法完全相反,而且情绪激动,互相指责。由于年限已久,当时具体办理并更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村委会负责人已不在人世,没有证人。案件事实无法查清楚。

  为了避免这起矛盾纠纷升级,影响兄妹之间的感情,司法所工作人员决定以“亲情”为调解突破口,组织双方当事人面对面调解,通过推心置腹的交流,了解到臧玉梅并不是真正想要要回这地,只是最近几年土地越来越值钱,万一以后国家占地,希望赔偿款能属于自己,了解了她的真实想法后,在工作人员耐心的劝说下,双方当事人最终达成协议:一是2.8亩土地继续由臧万选耕种,收入归其所有;二是土地承包权归臧玉梅所有,臧万选配合臧玉妹办理变更承包权手续。兄妹二人表示不会因此事影响二人之间的亲情,还会向以前一样相处。

  至此这起因变更耕地经营权引起的家庭纠纷得到了圆满解决。

关键词:臧 的 万 土地 承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