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万全区司法局“十个一”模式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2017-11-13 09:32:2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十个一”模式开展“两学一做”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万全区司法局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坚持规定动作+自选动作,“严”字要求、“实”字落实、“做”字落脚,以“十个一”模式开展学习教育,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加强党员教育,推进党的建设,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

  戴一枚党徽亮一名党员身份。全体党员上班时间统一佩戴一枚鲜红的党徽,亮明“我是中国共产党党员”身份,增强党员意识和责任感,充分展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时刻提醒全体党员牢记入党誓词,从严规范言行,热情接待来访群众,及时为群众排忧解难,接受广大人民群众的监督。

  开展“一日一自学一笔记”。每名党员每日抽出一小时开展自学,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内法规,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每日记录至少1000字以上的学习笔记。

  组织“一周一集中一党课”。把每周二确定为“两学一做”集中学习日,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一次集中学习活动,结合“三会一课”活动,安排一名党员结合司法行政工作实际和本职业务工作,讲一堂“两学一做”党课,由局党委班子成员带头率先讲党课,通过谈学习教育心得,交流思想认识,提升综合能力。

  实行“一月一考试两月一讨论”。在个人自学、集中学习、党员讲党课的基础上,每月组织开展一次“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的闭卷知识竞赛考试,通过测试来检验党员干部对“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相关知识的掌握,始终坚持学习教育与司法行政工作相结合。

  推动“各项业务工作一个新提升呈现一个新亮点”。紧扣基础在学、关键在做,把学习教育与加强司法行政队伍建设、提升司法行政工作水平相结合,以法治万全建设为引领,立足法制宣传、法律服务、法律保障,推动普法教育、社区矫正、律师公证服务、人民调解、法律援助工作水平实现新提升,呈现新亮点。

 

关键词:一 两 司法 学 l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