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家口市万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开展健康巡讲暨“最美医生”走基层活动

2017-11-14 14:4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张家口市万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开展健康巡讲暨“最美医生”走基层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卫计委的安排部署,张家口市万全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局组织系统各单位,充分发挥各单位资源优势,围绕“健康素养66条”、中国居民膳食指南(2016)、“三减三健”以及常见慢性病、多发病防治,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深入开展健康巡讲暨“最美医生”走基层活动,为建设健康万全打下坚实的基础。

   全区共选派业务骨干和“最美医生”41名深入辖区各村开展健康巡讲暨“最美医生”走基层活动。一是开展健康巡讲活动。组织医疗专家到村卫生室、乡村、社区、养老院就疾病预防、科学就医、合理用药等进行讲解并发放宣传资料,还对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等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引导群众树立健康意识,让群众掌握一定的健康知识、技能及相关政策,防范各种常见疾病,培养科学、文明、卫生、健康的生活方式和行为。二是开展义诊咨询活动。结合健康扶贫、家庭医生签约、健康随访等工作,开展健康义诊和咨询活动,免费为群众进行血压血糖检测、心电图和B超检查等。同时现场为群众提供问诊把脉、体质辨识等中医诊疗服务,为群众解疑释惑。

   活动旨在广泛宣传普及健康知识,着力提升辖区群众健康素养水平。

 

关键词:健康 医生 和 开展 活动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