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区洗马林镇司法所“三步走” 推进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2017-11-16 14:31: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洗马林镇司法所“三步走”

  推进民间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一排查摸底。以村为单位,全面排查影响社会安全稳定的各类矛盾纠纷,掌握一批重点群体、重点人员和重点案事件,不忽视每一个环节,不放过每一个隐患,切实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重点排查项目建设、交通事故、房产和土地权属、合同债务纠纷、农民工工资、易肇事肇祸精神病人、邪教人员、刑释解教人员,以及闲散青少年、农村留守儿童等民生领域和群众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二建立台账。对各村排查出来的每一件矛盾纠纷,都要摸清问题产生的根源、化解的症结、群众的诉求等情况,并按照矛盾类别、发生地点、涉及人数、主要诉求、可能造成的危害等要素,逐一登记造册、建立台账。突出问题和重大隐患,要分门别类,建立登记台账,

  三及时化解。对排查出来的一般矛盾纠纷,及时予以处置和化解;并按照“五个一”(一件纠纷、一名领导、一个专门班子、一套方案、一抓到底)工作方案,制定相应的工作措施,落实到人、责任到人;遇到重大矛盾纠纷,要与区委各有关部门沟通,并及时咨询包乡镇律师,把矛盾解决在当地,化解在萌芽状态,确保“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

关键词:化解 排查 矛盾 纠纷 一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