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万全区法院干警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寻找走失群众

2017-12-04 16:48:4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干警情系贫困户危难时节解民忧

  ——万全区法院干警通过多种渠道帮助寻找走失群众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2017年11月15日中午12时许,万全区法院法警队干警孟德江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该电话是由孟德江所帮扶对象孔家庄镇吴家窑村霍继清的舅舅打来的,急切地告知了霍继清于11月14日晚7时许从吴家窑村离家出走,至今已经17个小时,生死未卜,其父亲、母亲泣不成声,不知所措。得知情况后,孟德江首先想到霍继清系一名聋哑人,自理能力差,现在天寒地冻,如不能及时找到,后果不堪想象。他对霍继清家属略加安慰以后,立即向院主管领导和党组进行了汇报,院党组要求通过现代媒体网络、多方渠道寻求社会各界的帮助,派法警队政委张利民和孟德江火速赶往吴家窑霍继清家中开展帮扶。他们向其家人了解详细情况、取得霍继清的照片后,立即微信转发到法院群,全院干警积极参与,通过微信、QQ向社会转发,寻求帮助。并与村委会进行了联系,让村民在全村展开了搜救。随后又陪同其舅舅赶到孔家庄派出所进行立案登记,最后赶往区电视台说明相关情况,区电视台同意以公益的形式帮助播放寻人启事。忙碌了一个下午,天已彻黑,孟德江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但他心中仍然牵挂着霍继清,盼望着能早日听到好消息。

  11月16日早8时许,一个振奋人心的电话打来,其舅舅告知,霍继清在11月15日晚11时许通过好心人提供的线索找到了,在其家人赶到发现地后,霍继清神志已经昏迷,脸部、手部、脚部多处冻伤。当孟德江在电话中说到为什么当晚找到以后不给我们打电话,我们好一起接他回家时,其舅舅说:“我们不想再给你们添麻烦了,是你们救了霍继清的命,没有你们无私的帮助他就被活活冻死了,感谢党,感谢你们。”

关键词:帮助 清 的 继 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