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开展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

2017-12-04 16:48:2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纳入管控视线落实管控措施

  ——张家口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开展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摸排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切实加强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管控,维护辖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万全分局结合辖区工作实际,深入开展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服务管理工作,积极采取有效措施进行梳理排查,确保精神病患者按病情等级和危害程度进行就治、看护、管控到位。

  派出所民警积极会同村委会多方力量,协助监护人有效落实对肇事肇祸精神障碍患者的居家监护责任。对高风险患者逐人成立由监护人、村委会干部、农医组成的专班,对一般性精神障碍患者由村委会干部协助其监护人加强日常监护管理。在走访过程中,民警仔细核对本辖区肇事肇祸精神病人的基本信息,全面掌握本辖区精神病人的基本情况和现实表现,对排查发现漏管和新增肇事肇祸精神病人,及时登记备案,纳入管控视线,掌握现实动态,落实管控措施,确保辖区精神障碍患者按病情等级和危害程度全部救治、看护、管控到位,确保辖区的安全稳定。

  对在医院治疗的精神障碍患者,及时向精神病院等医疗机构了解掌握治疗及康复信息;对在家庭、辖区监护的精神病人,认真抓好走访工作,全面了解掌握就治疗效和现实表现,督促指导其家属加强看护,严格落实各项管控措施,确保行为不失控。

关键词:患者 精神 精神障碍 障碍 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