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外埠

暴力抢劫肆无忌惮 国法无情两人领刑

2017-12-12 14:27: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暴力抢劫肆无忌惮国法无情两人领刑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日,涿鹿县人民法院依法审理宣判一起抢劫案,被告人王某和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方法共同抢劫公私财物,最终双双领刑。

  法院经审理查明,被告人王某向被告人郭某提出共同抢劫后,两人于今年4月7日10时来到涿鹿县汽车站,乘坐被害人驾驶的出租车,将被害人骗至某村无人处。坐在后排的郭某用事先准备好的黑色折叠刀架在被害人脖子上,王某威胁被害人交出身上财物,被害人挣脱后打开车门逃脱。王某、郭某抢得现金40余元、价值400元的手机一部及出租车一辆,后由王某驾车二人逃离,途中遇人拦截弃车而逃,被害人将出租车开回。案发后,抢劫的手机被公安机关扣押并发还给被害人。

  法院审理认为,被告人王某、郭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暴力方法共同抢劫公私财物,其行为均构成抢劫罪。依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判决被告人王某犯抢劫罪,处有期徒刑六年八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判决被告人郭某犯抢劫罪,处有期徒刑五年五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4000元。

 

关键词:抢劫 某 害人 王 被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