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万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友在全区农业农村 工作会议上就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2018-01-31 14:03: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友在全区农业农村

  工作会议上就做好综治维稳工作作出重要指示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1月26日,区委召开了全区农业农村工作会议,会议由区四大班子领导、各乡镇、区直单位一把手,涉农部门副科级以上干部、各单位驻村干部及各村主要领导600余人参加的会议,会议紧密结合全区实际,进一步明确了今年全区农村工作的重点任务,确保农村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会议上区委副书记、区长张志友同志就针对全区综治、维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持续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临近春节,要更加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担负起本辖区、本领域安全生产的领导责任,履行好“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职责,突出重点,标本兼治,全面开展属地全覆盖、行业全覆盖、企业全覆盖的拉网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交通、交警等部门要切实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加大对客运车辆、危险品运输车、工程车辆的整治力度‘严厉查处超载、超速、超限和酒后驾驶等行为。安监、住建、消防、文广等部门要进一步加大对人员密集场所的安全检查,安监、公安、食市等部门要集中时间,联合开展打击非法生产经营烟花爆竹专项行动。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要督促相关单位立即整改,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要依法责令其停产、停业整顿。

  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坚决抓好信访稳定工作。年终岁尾,往往是各种矛盾凸显期、叠加期,呈多发、高发态势,把控不力极易酿成群体性事件。从近期情况看,到区、到市上访明显增多,各类诉求群体频发,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各乡镇、各部门要着眼于事要解决,采取领导包联、集中攻坚的办法,着力化解长期积累的信访积案。对诉求合理的,必须解决到位;对生活上确实存有困难的,要帮扶救助到位;对不符合政策要求但情绪激烈的,要情绪化解到位;对无理取闹、闹访缠访、干扰正常秩序的,必须依法处置到位;对蓄意破坏改革发展稳定大局的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必须依法打击到位。

关键词:全区 工作 会议 的 要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