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外埠

鹿泉:一夜连发三起盗窃案 小区“午夜幽灵”落网

2018-03-12 14:28: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鹿泉:一夜连发三起盗窃案小区“午夜幽灵”落网

 

2018-03-11 14:09:12 来源:燕赵晚报

 

  

  -嫌疑人邢某指认盗窃现场。

  

  -监控录像显示两名嫌疑人进入某小区。警方供图

  今年春节前,两名男子多次趁着夜深人静盗窃居民小区的电动车、摩托车,砸汽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气焰十分嚣张。记者近日从鹿泉警方了解到,当地公安部门已成功将这两个“午夜幽灵”擒获。

  一晚上同一区域发生三起盗窃案

  今年1月24日早晨,市民李先生来到铜冶派出所报警,称其前一晚停放在小区的电动摩托车被盗。李先生称,他在1月23日晚饭后散步回家时,还看到自己的电摩停放在居民楼门口,不成想第二天早上就没了。

  在民警赶到现场调查时,居民赵女士也找到民警报案,称她停放在楼道里的电动车不见了。不久之后,民警还了解到,一辆停放在距离该小区不足百米远的私家车,其车玻璃于夜间被砸碎,车内有财物丢失。

  一晚上同一区域发生三起盗窃案件,引起了公安部门的重视。鹿泉区公安局成立了以铜冶派出所所长王明奎为组长的专案组,迅速开展侦破工作。

  两名男子被锁定有重大作案嫌疑

  通过调取监控录像,办案民警最终锁定了两名多次在深夜进出多个居民小区的男子有重大作案嫌疑。办案民警根据辖区群众辨认,以及监控显示嫌疑人熟练的作案手法分析,二人有可能不是本地人而是外地惯犯,由此判断二人会在短时间内继续作案。专案组将嫌疑人人像截图发至各个居民小区,请小区保安密切注意,办案民警也连续数夜在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蹲守。

  2月4日深夜,铜冶派出所副所长宗跃朋在某小区监控室查看监控时,监控中的一名中年男子引起了他的注意。此人所穿的衣服,特别是牛仔裤以及体貌特征,与专案组所要抓捕的嫌疑人十分相像。宗跃朋当即通知在小区周围布控的民警,向监控显示的区域围堵过去,将正在作案的嫌疑人成功抓获。

  俩狱友将再次接受法律制裁

  在派出所里,嫌疑人邢某交代,他今年47岁,是承德市平泉县人,曾因盗窃,5次入狱,先后在监狱度过了25个年头,这次被抓后怕加重判刑,便冒用邻居的姓名想蒙混过关,没想到还是被民警识破。

  2017年邢某出狱后,不思悔改,与狱友张某“分工合作”,趁着夜深人静,小区保安放松管理之机,多次潜入石家庄市、保定市各区县居民小区盗窃电动车、摩托车。两人为了不让民警抓住,打一枪换一个地方,无固定住所。

  2月8日下午,办案民警用邢某的手机联系到张某,按照民警的要求,张某来到一家布控好的饭店内。很快,张某被顺利抓获。经过调查,民警从中破获系列盗窃案18起。

  3月1日,鹿泉警方以涉嫌盗窃罪报当地检察院批准,对犯罪嫌疑人邢某、张某二人执行逮捕。两个“午夜幽灵”等待的,将是再一次的法律制裁。(记者李兵通讯员郄世民郭建刚)

 

关键词:一 小区 盗窃 的 某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