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执勤交警勇救落水男子

2018-04-16 17:1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执勤交警勇救落水男子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时间:2018-04-16 09:43
0
 

  

 

  

  图为男子被救上岸。张倩摄

  张家口新闻网讯4月12日上午,我市一男子轻生跳入了清水河中,紧急关头,正在执勤的市交警支队特勤辅警曹立伟和同事一起奋力救起男子,获得群众的赞扬。

  “有个男子跳河了,快救命呀!”当日上午10点,曹立伟和同事正在张家口宾馆岗执勤,突然他们发现解放桥滨河路桥头上聚集了不少市民,其中还有人大声呼救。

  见状,曹立伟和同事董佳豪先前往解放桥头查看了解情况,并用对讲机呼叫其他同事前来协助。

  “到达桥头后,我发现一男子还在水中挣扎,当时看他已经冻得嘴唇发青了,估计不及时救助肯定会有生命危险。”曹立伟说。他发现男子落水的地点正好接近河面上一个凸起的桥墩子,而桥墩子离桥面大约2米高的距离,毫不迟疑,他便从桥面上跳到这个墩子上。

  “这个桥墩子只有50厘米宽,人只能侧身站立,当时我们也没把握能不能救上人。”紧随曹立伟之后,辅警吕亮也跳到了桥墩子上,此时落水男子早已筋疲力尽,停止了挣扎,他们拼尽全力,拽着男子衣服将他拖上了桥墩子,并且在队里同事帮助下将他送上桥头,直到120救护人员赶到现场,对该名男子进行紧急救治。

  “我们将男子送上了急救车后,便又继续回到岗位上正常执勤,心里一直惦记着他的伤情,中午还到医院看望了他,现在看到他仍然留院观察,我也安心了。”曹立伟说。

  (李颖张倩)

 

关键词:男子 伟 墩子 曹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