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万全区出台公益诉讼工作实施意见 全面推动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正确履职

2018-04-17 13:56: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出台公益诉讼工作实施意见

  全面推动行政执法机关依法正确履职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公益诉讼制度是党中央促进依法行政、严格执法、维护宪法法律权威、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维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的重大决策。近日,万全区委和区政府联合印发了《关于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这是万全区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具体举措,也是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好公益诉讼工作的重要保障。

  为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加强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推动万全区公益诉讼工作依法全面开展,在区检察院对本区各行政执法机关及司法机关多方调查研究的基础上,结合本区实际情况,起草并印发了此实施意见。该实施意见从公益诉讼的意义、公益诉讼服务大局的作用、配合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建立协作机制、营造公益诉讼工作的良好环境五个方面进行了具体详细的解释和规定。区委、区政府对该意见高度重视,区委书记赵满柱对该意见亲自进行了审阅并作了重要批示,强调该实施意见非常符合万全的实际与发展定位,同时必将在生态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财产保护、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起到重要的意义和影响,并要求以区两办名义发文。

  值此冬奥会筹办、脱贫攻坚、建设首都水源涵养功能区和生态环境支撑区等重点工作的关键时期,该意见的实施必将进一步推动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自我纠错,有效保护公共利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美丽万全起到良好的促进作用。

关键词:万 万全 全区 公益 实施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