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公正执法

万全法院多举措提升案件质效

2018-05-02 14:01:1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法院多举措提升案件质效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扎实推进“案件质量提升年”,万全区法院召开审判质效分析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该院第一季度审判质效运行情况,分析了审判执行工作所面临的形势,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上,各庭室负责人根据各项重要考核指标分别总结分析了本部门第一季度的审判质效情况,就各自庭室存在的问题进行了自我剖析,并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

  推进会充分肯定了各庭室在第一季度取得的成绩,并对如何进一步提升审判质效和智慧法院应用水平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责任意识。认清当前审判工作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工作态度,切实解决质效考核中“结案率”“归档率”等较低的问题,找准根源着力提升案件质。二是要加强沟通协调。审管办要“主动出击”,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协调、整改,确保与上级法院、部门(审判团队)之间及案件当事人的沟通交流渠道畅通,尤其是各审判团队与审管办的沟通衔接。三是要加大智慧法院应用力度。以“全国法院第五次信息化工作会议”在河北召开为契机,采取集中培训和一对一教考结合的方式,做到审判团队全员熟练掌握网上立案、电子送达、证据交换等电子法院的操作应用,降低诉讼成本,减轻当事人诉累。四是狠抓裁判文书质量。提高裁判文书析法说理性,做到逻辑清晰、推理严谨、通俗易懂。同时严格按照《最高人民法院关于人民法院在互联网公布裁判文书的规定》的要求,确保生效裁判文书上网公开,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关键词:效 法院 质 的 审判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