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矛盾化解

万全区司法局人民调解暖民心

2018-05-02 15:15: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人民调解暖民心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今年以来,万全区司法局在认真贯彻上级对人民调解工作的指示精神的基础上,充分发挥基层人民调解组织优势,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为群众排忧解难,在获得良好口碑的同时,也为辖区社会环境的长治久安提供保障。

  重视基层人民调解组织建设。充分利用人民调解组织扎根在基层,人民调解员工作重心在基层,不断加大基层人民调解机构建设投入,在各领域各行业积极宣传人民调解重要性。加强人民调解员业务能力培训。组织辖区各基层人民调解员参加培训学习,主要培训内容分为相关法律法规、矛盾纠纷特点分析及对策、民间常见矛盾纠纷化解实务法律知识、卷宗调解文书制作规范化要求,通过学习培训极大的提高了人民调解员的业务水平,同时也为更好的服务人民群众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强化重点做好排查化解工作。对辖区内重点场所和重点人员展开全面细致的拉网式排查,使大排查常态化,对排查出的矛盾纠纷要求基层人民调解组织立即介入,力求通过早发现、早介入达到早解决的目的。充分发挥人民调解员的作用,各部门相互配合,形成合力,主动承担起解决人民矛盾纠纷的责任,听民声、访民意、解民忧,同时积极开展有针对性的法律宣传和法律讲座,达到标本兼治的效果,努力使广大人民群众形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的良好习惯。

关键词:人民 人民调解 民调 调解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