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综治创新

万全区司法局 “四个注重”开展精准法律扶贫活动

2018-05-02 15:15: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

  “四个注重”开展精准法律扶贫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今年以来,万全区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优势,采取“四个注重”开展精准法律扶贫活动。

  一是注重贴近实际,加大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活动,针对贫困人口学法用法需要,广泛宣传与经济发展、社会稳定、民生保障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农村干部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扶贫开发工作的实际能力,把普法和法治宣传工作带到扶贫户中,确保群众不因法盲而违法犯罪致贫返贫,做到扶贫一户、普法一片。

  二是注重矛盾疏导,深入排查化解民间矛盾纠纷。坚持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制度,及时掌握可能引发矛盾纠纷的不稳定因素,抓早抓小,主动化解,扎实做好贫困人员和农村老年人矛盾纠纷排查调处工作,为精准扶贫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

  三是注重应援尽援,扎实做好法律援助工作。不断降低法律援助门槛,把更多贫困人口纳入法律援助范围,对农民工、残疾人、老年人实行优先受理、优先审批制度,实行上门服务,切实维护贫困群众合法权益。

  四是注重管教关怀,做好社区矫正安置帮教工作。做好对社区服刑人员和安置帮教对象的贫困状况摸底,通过定期排查、走访等形式,关心他们家庭生活和就业状况,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以提高教育改造效果,让他们重新融入社会,避免出现“贫困-犯罪-再贫困”的恶性循环。

关键词:扶贫 法律 注重 的 贫困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