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女法医手记:作为大龄剩女,我的主业是相亲,副业是法医

2018-05-03 15:14:1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女法医手记:作为大龄剩女,我的主业是相亲,副业是法医

 

2018-05-03 13:19 来源:瓜尔佳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陈叶军

  字号 分享至:

 

  我虽然从事法医工作,却从来不爱看讲述女法医故事的电视剧和小说,对专业知识的胡编乱造还在其次,主要是因为女法医身边总是有帅气的男主角和一众追求者一一这未免也太扯淡了吧?!知道我们女法医找对象有多么不容易吗?!

  作为一名大龄剩女,可以说目前我的主业是相亲,副业是法医。每个月不相一两次亲,总感觉有任务没完成,当然……相亲只是相亲,都没有后续发展……毕竟女法医虽然看上去光鲜亮丽,听上去浮想联翩,可是真要娶回家当媳妇,恐怕还是差点意思。节假日也都要值班,365天24小时随叫随到,既不会打扮自己也不会小鸟依人,我要是男生,我也不愿找这样的老婆。

  我自从毕业之后,便被家里、同事张罗着参加各种相亲活动,几乎每次相亲时,最开始都谈得不错,可谈一谈就会被拐着弯问有没有可能调到文职工作,或是将来有没有辞职的打算。即使是男方本人同意了,对方家里父母也会强烈反对。虽然刚开始相亲的时候,我也曾常常感到受伤。但现在已经完全习惯了,端正相亲态度,以吃为主,以喝为辅。

  前两天又被介绍去相亲,一开始两人相谈甚欢,可是当我吃到第三盘烤肉,对方突然想起来,问我,“你工作不需要和男生那样出现场吧?”恩……看来对方这是对我的职业还不了解啊。看着对方懵懂的脸色,我皱起了眉头,站了起来,“服务员,麻烦再上一盘烤肉!”在我正式介绍自己工作之前,先吃饱了再说。

  我就这么一个人看书画画,走走停停,倒也自得其乐。还在微信朋友圈发文字得瑟:“长期进行以蹭饭为主要活动项目的相亲,会不会构成诈骗啊?”收到一众损友关心,纷纷为我科普构成诈骗罪的最低金额。

  可是偶尔,也有心碎时。

  我的父母都是普通工人,老实本分,从没骗过人说过谎。有一次,父亲又开心的告诉我,亲戚又给我介绍了一个谁谁谁,让我去见见。我点头敷衍着,如往常一般表决心一定努力完成任务。可这次,父亲悄悄把我拉到一边,怯生生地叮嘱,“这次你相亲,你别说你需要出现场,你就和他们说你是在化验室工作。”

  !!!

  我仿佛オ从梦中惊醒,看着父亲斑驳的白发,突然忍不住一阵心酸。我极少和父母提起自己的工作,父母也容忍我的任性,我以为他们不清楚,我以为他们不在乎。原来他们一直在乎,只是因为爱我,因为尊重我的选择,所以从来不曾说出口。我骗着他们,说工作一点也不脏也不累,说男生只因为我长得丑所以看不上我,他们骗着我,装作不知道不在乎,也从没说过一句让我改行的话。

  他们一辈子不善言词,笨口拙舌,却仍在小心挑选着用词,小心翼翼的和我说。他们心里焦急,忍不住说出口,却还是在顾及我的感受,怕伤我的心。他们从小教我不要说谎,今天却教我让我隐瞒。

  我时常说自己心清如水,觉得父母就是水中的鱼,我此生唯愿能守护父母,不惧风雨。自以为无愧于天地,可那一尾鱼却时不时撩起涟漪,使我心感到刺痛愧疚。

  其实,倒也不是不想把自己嫁出去……只能安慰自己大概是缘分未到吧。

  很多男生对我的工作会觉得害怕,心存芥蒂……觉得我把他吓够呛。还有很多男生觉得我会喜欢惊悚、恐怖的东西,非要故意和我谈论变态血腥的案件〣……反过来把我吓够呛。实在是太走极端了……可是啊,大家是不是都误会了,我只是个再普通不过的女生,法医不是我的爱好,而是我的责任。

  畏惧者遍地,猎奇者众多,相知者寥寥。

  孙芳,毕业于中国医科大学法医学院,辽宁省丹东东港市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女法医,主检法医师。2017年获辽宁省“最美警察”称号。

 

关键词:女 法医 我 的 相亲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