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外埠

美驻以使馆搬迁日上演血腥一幕 58名抗议者丧生

2018-05-15 14:56:4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美驻以使馆搬迁日上演血腥一幕58名抗议者丧生

 

2018-05-15 10:42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闵玥

  字号 分享至:

 

  巴勒斯坦民众14日在巴各地举行大规模游行示威,抗议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在耶路撒冷开馆。新华社发

   人民网北京5月15日电(姚丽娟)14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兑现了他的竞选承诺,将美国驻以色列大使馆迁往耶路撒冷。然而,这一天成为2014年加沙战争以来加沙地区死伤最为惨重的一天,50多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丧生,另有2000多人受伤。

  美国将驻以色列大使馆从特拉维夫迁往耶路撒冷令以色列兴奋不已,却激怒了巴勒斯坦人。14日,美国使馆的搬迁日,大量巴基斯坦民众在加沙地带边境地区举行抗议活动,并与以色列军队发生冲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些巴勒斯坦抗议者向边境围墙另一侧的以色列军人投掷燃烧弹、扔烧着的轮胎和石块,以色列方面在边境出动了坦克,并用无人机投放催泪弹驱散人群。巴勒斯坦卫生部门表示,至少有58名巴勒斯坦人在冲突中死亡,超过2700人受伤。

  “这是可怕的屠杀,国际社会应立即出手干预”,巴勒斯坦官方14日强烈抨击以色列军方用武力镇压抗议者。巴勒斯坦国总统阿巴斯14日下午主持召开政府紧急会议,宣布未来三天为哀悼日。“今天是我们的人民经历的最残忍的一天……过去我们遭受以色列非法定居,现在以色列和美国都对我们做出这种非法行为”。

  对于以军的行动,多国表示强烈谴责。据土耳其阿纳多卢通讯社报道,土总统埃尔多安抨击以色列的行动是在进行“种族屠杀”。

  沙特外交部在声明中对以色列军方用武力镇压巴勒斯坦人抗议表示强烈谴责,“国际社会应该了解我们有责任阻止针对巴勒斯坦人的暴力行为并保护他们”。科威特则要求联合国安理会于15日上午就中东和加沙局势召开紧急会议。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的发言人表示,古特雷斯对加沙发生的暴力事件深感警惕,呼吁以军在使用实弹时保持最大限度克制。

  以色列国防军则在一份声明中称,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主导了一次恐怖主义行动”,3.5万名抗议者在边境对以方发起“恐怖袭击”。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15日晚在推特上表示,“每个国家都有保卫自己边界的责任”。美国也站在以色列一边。白宫副新闻发言人拉杰·夏哈表示,“哈马斯应为悲剧性的死亡事件负责”,哈马斯有意挑起事端,正如国务卿蓬佩奥所说,以色列有自卫的权利。

  15日是以色列的国庆日也是巴勒斯坦“浩劫日”,许多分析预计,当天将爆发规模更大的巴勒斯坦人抗议。

 

关键词:一 抗议 日 的 以色列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