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外埠

何忠友:运用大数据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2018-05-22 15:28:3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何忠友:运用大数据大力提升社会治理水平
来源:广东政法网 日期:2018-05-22 09:32:00

  “双百”活动广东省市政法单位专场在穗举行

  5月21日下午,由省委办公厅、省委组织部、省委宣传部、省委政法委、省教育厅、省司法厅、省法学会联合举办的2018年“百名法学家百场报告会”广东省市政法单位专场暨南粤法治报告会第四十五讲在广州举行。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主持报告会。中国工程院院士,光纤传送网与宽带信息网专家邬贺铨教授作题为“大数据与社会治理”的专题报告。

  报告会上,邬贺铨围绕“大数据与社会治理”这一主题,站在国家战略的高度,从信息技术新时代、数字经济新引擎、社会治理新思路、网络强国新挑战四个方面进行了讲解。邬贺铨指出,工业互联网与实体经济的结合将是互联网发展新阶段的主要方向,为产业转型发展提供新动能催生新业态;新一代信息技术支撑了智慧城市的建设和社会的精细化管理;要抓住信息技术发展机遇,强化创新驱动,大力发展数字经济。

  何忠友指出,随着移动互联网、物联网、云计算等信息技术的飞速发展,人类悄然进入了大数据时代。如何让大数据和社会治理深度融合,发挥大数据的优势,推进社会治理标准化精细化,是摆在我们面前的一个重大课题。全省政法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紧紧围绕“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目标,在营造共建共治共享社会治理格局过程中,对标国际国内领先水平,积极推进大数据技术的广泛应用,系统谋划和整体推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

  何忠友强调,要加强大数据建设的顶层设计和组织统筹,推进电子政务数据中心建设,打造电子政务云平台和一批社会大数据公共服务平台,构建“智慧城市”“智慧乡村”“智慧社区”,加快建成“互联网+政务服务”体系。要运用大数据手段大力提升社会治理社会化、法治化、智能化、专业化水平。加快建设依法治省工作信息系统、跨部门大数据办案平台、政法大数据分析应用系统,加快推进“雪亮工程”建设、“智慧法院”“智慧检务”“智慧新警务”“智慧司法”建设,构建智能化公共安全防控体系,为把我省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和数据支撑。

  出席报告会主会场的还有:龚稼立、梁伟发同志以及其他在穗的省委政法委委员,省直政法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机关干部共630人。此外,21个地市以上市还设立了分会场,全省共3500人通过视频会议形式收听收看报告会。

 
 
 

关键词:大数 数据 治理 社会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