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四百余位高中级法院院长集中学习,他们的课程表你见过吗?

2018-05-25 16:22:4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四百余位高中级法院院长集中学习,他们的课程表你见过吗?

 

2018-05-24 20:16 来源:最高人民法院微信公号 责任编辑:彭绮琴

  字号 分享至:

 

  5月22日至26日,最高人民法院在国家法官学院举办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

  5月初,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举办,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开班式上强调,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在政法系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

  全国高中级法院院长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培训班就是在这一背景下举办的。来自各高级法院和解放军军事法院、新疆高院生产建设兵团分院的常务副院长,各中级法院院长,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共四百余人参加培训学习。

  开班式上,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强调,全国各级法院要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公平正义一系列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时代特征和实践要求,切实保障和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此次培训班的授课讲师为最高人民法院机关各单位负责同志及法律专家,内容涉及智慧法院建设、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新时代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等领域和课题。

  快跟随记者看一看院长们的课程表,今后的学习重点都在这里了!

  从这份课表可以看出,课程聚焦当前人民法院工作重点,包括基本解决执行难、全面深化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信息化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与任务、从严治党、队伍建设等,称得上“干货满满”。

  那么,学员们的学习效果怎么样呢?来听下他们的体会。

  黑龙江省大庆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王中明:通过今天的学习,让我更加清晰地认识到,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论述中的公平正义,是依托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保障每个人权利公平、机会公平、规则公平和自由全面发展的公平正义,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体现人民集中意志和核心利益、体现人民当家作主的公平正义,是承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寄托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新期待的公平正义,也是社会主义法治必须充分保障特别是人民法院作为最后一道防线必须坚决捍卫的公平正义。

  吉林省吉林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姜富权:新时代对我们提出了新要求、新期待,我们将进一步大力加强智慧法院建设,推动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司法服务工作的深度融合,不断强化审判管理、提高司法质效、提升司法公信,助推新时代人民法院创新发展。

  湖南省衡阳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经伟:要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必须要坚持党管审判原则。党管审判工作,使审判活动有组织、有管理,就能高效运行,就不会偏离“人民性”,才能体现我们党的根本宗旨。

  武汉海事法院院长吕小武:通过学习,我觉得要正确把握新时代人民群众对公平正义的新期待,无论是在服务国家重要战略实施方面,还是在处理各类民生案件中,都要围绕如何实现社会公平正义这一目标,强化司法担当,既要敢担当,更要善担当!

 

关键词:学习 法院 的 人民 公平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