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老人迷路走失交警热心援助

2018-06-29 15:38: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老人迷路走失交警热心援助

 

 
2018-06-29 09:26:36 来源:张家口新闻网

  

 

  张家口新闻网讯 “我们全家感谢民警同志,你们有一颗金子般的心灵。”6月27日,市民郑先生和其姐姐将书写“感谢人民好警察、助人为乐新风尚”字样的锦旗送到市交警五大队民警王瑞、刘广旭手中,感谢他们及时救助老母亲。

  6月26日中午11时,民警王瑞和刘广旭在纬一路东环口巡逻时,看见一位穿着紫色衣服的老妇人在路边“疯跑”,跑着跑着老人就摔倒了,随后,老人爬起来继续“疯跑”,再次摔倒。看到此,两位民警赶紧停车过来询问,发现老人表达有些困难,额头和嘴等多处有摔破伤,确认老人没有生命危险后,民警拨打了110报警电话,报告了现场情况。同时,通过和老人用最简单沟通,从老人随身携带的手机上查到老人女儿及儿子的电话号码。经过联系沟通,10多分钟后,老人的儿女急匆匆赶到现场。

  “我母亲有老年痴呆病,但身体其他状况还好,老人执意要一个居住、过日子,今天我们没有看住,老人就从南小区租住屋内独自出来走到了王家寨附近。”据老人女儿介绍,估计当日上午离开家后,就迷失了方向,心急下开始奔跑,要不是民警及时救助,后果不堪设想。了解到实际情况后,民警将老人送还到其女儿手中后,又继续去巡逻。

  (王浩张艳阳)

 

关键词:老人 民警 的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