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2018-08-07 09:32:3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检察院

  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新闻发布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7月23日上午10时,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检察院召开了以“充分履行检察职能,切实把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引向深入”为主题的新闻发布会,向社会通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该院特别邀请了部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以及媒体记者参加。该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王琦担任新闻发言人并回答应邀人员提问,副检察长李晓帆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王琦同志首先就中央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以及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特别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有助于实现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和国家长治久安。

  随后,应邀参会人员分别就“区检察院在今后扫黑除恶工作中的具体措施有哪些”、“扫黑除恶工作重点打击的十种黑恶势力是什么”等问题进行了现场提问,该院检察官针对上述问题进行了详细回答。特别是在提到农村换届选举工作中针对黑恶势力检察机关将有哪些新作为时,王琦同志回答: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中央下发的文件中都有明确的要求,在扫黑除恶重点打击的十种黑恶势力中,列在第一位的就是把持和操纵基层政权、侵吞农村集体财产、强揽工程的“黑村官”及“幕后推手”,检察机关将依据法律职责,严厉打击各种黑恶势力犯罪,还乡村一片蓝天,促进农村经济健康快速发展,给广大人民群众以更多的获得感和满足感。

  会后,该院新闻发言人王琦同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强调,这次新闻发布会,目的是让社会各界大力支持、积极参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希望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案件线索,检察机关一定会立足检察职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在检察环节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关键词:专项 专项斗争 人民 工作 扫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