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先进典型

看到那张纸片,顿时泪如泉涌……

2018-10-15 16:39:0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看到那张纸片,顿时泪如泉涌……

 

2018-10-15 11:32 来源:长安新疆 责任编辑:陈艳婷

  字号大 中小 分享至:

 

   “看到那张纸片,顿时泪如泉涌”

   ——青河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红星事迹引强烈反响

  10月10日,中央电视台、《人民日报》、新华网、《法制日报》、《南方都市报》、长安新疆、《新疆法制报》等媒体刊播(发)阿勒泰地区青河县委原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王红星同志先进事迹,瞬间引爆全国各大网络、新媒体平台,在全国特别是阿勒泰地区各族干部群众中引发了强烈反响。大家纷纷在公众号和朋友圈转发、留言,表达对王红星同志的敬仰和缅怀之情,都表示将以王红星同志为榜样和力量,不折不扣、坚定坚决地贯彻落实总目标,撸起袖子加油干,在各自的岗位上,踏着英雄的足迹,用实际行动维护阿勒泰地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

   中央媒体重磅推出,王红星先进事迹传遍大江南北

  10月10日下午,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播出了《最美基层干部王红星:永驻巡边线丹心铸忠魂》的事迹,用镜头和朴实感人的语言记录了这位基层政法委书记毕生为党的事业呕心沥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日夜守护着百姓的平安,让阿勒泰地区67万各族干部群众为之敬仰。

  《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从不同层面、多角度、全方位,传播着《他把最后一程留在了巡边线》《人们心中的那颗“星”》《他把人生最后的一段旅程,永远留在祖国的边防线上……》《新疆青河千人送别政法委书记:做了许多实事,巡边踏查时殉职》《泪目!这位可敬的政法委书记永远留在了祖国的边防线上……》《50岁的“工作狂”政法委书记,倒在“中蒙边境第一哨”巡边路上》《他守护新疆反恐防线直到生命最后一刻,只有一个界碑没有去过》《“红星”闪耀青格里》《公仆王红星生前生后事》等感人事迹,宣传报道了王红星同志对党忠诚、信念坚定的政治品格,赤胆忠诚、敢于牺牲的报国精神,爱岗敬业、舍家为国的奉献精神,不畏艰险、知难而上的奋斗品格。

  每篇稿件质朴的语言和细腻的情感再现了这位最美基层干部生前心系群众、一心为民、守护平安的光辉形象,感动着阿勒泰地区乃至全国群众……

   英雄事迹感动金山儿女,引发干部群众强烈反响

  阿勒泰地区4万余名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央视新闻联播播出的最美基层干部王红星同志的先进事迹。

  节目播出后,从农牧区到城镇社区,从机关到学校,从军营到边境一线,从政法机关到基层维稳一线,王红星同志先进事迹引发各族干部群众热议,反响强烈。

  布尔津县委书记陈科萍说:“王红星同志以直面困难的胆识、舍我其谁的气魄,坚定坚决地落实总目标,打好反恐维稳‘组合拳’,把他人生最后一段旅程,永远留在了阿勒泰地区边境线上,用生命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是我们各族干部学习的榜样。”

  “王红星同志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精神,激励着党员干部不忘初心、奋勇前行。我们每一个共产党员都应该像王红星那样,夙夜在公,担当作为,争做反恐维稳的忠诚卫士。”阿勒泰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杨轶群说。

  “今后,我将以王红星同志为榜样,学习他聚焦总目标,落实总目标,赤胆忠诚、敢于牺牲的报国精神;学习他立足本职工作,把岗位当阵地守,把工作当事业干,坚决维护社会稳定,为维护地区边境安全作出应有的贡献。”阿勒泰地区边防事务保障协调中心主任王飞表示。

  王红星同志的儿子王毅哲是一名公安边防干警。在收看父亲先进事迹报道后,他饱含深情地说:“父亲用生命践行和诠释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铮铮誓言。他是全疆反恐维稳战场上的一面旗帜,我将以他为‘标杆’,以身许党许国,继续走完父亲未走完的路,维护边境地区的安宁。”

  青河县公安局民警木拉提·托海说:“王红星书记是我们的好领导,更是我们公安民警的知心大哥。今后,我们将继续传承和发扬王红星书记的优良作风,沿着他的足迹继续前行,守护青河县各族百姓的平安。”

  布尔津县公安局副局长李建辉说:“今后,我们公安民警将继承和发扬王红星同志那种豁出去的精神,在践行总目标中当先锋、担重任、做表率。”

  在看完新闻联播播出的丈夫的事迹后,王红星的妻子李晓清流着眼泪在给自治区党委书记陈全国的信中这样写道:“我的爱人为了党的事业,永远留在了祖国的边防线上。我作为他的妻子,感到无比的骄傲。各级领导们考虑到我的情况,想帮助我换个环境,我特别感激,但想到丈夫牺牲在祖国的边防线上,3岁的女儿也未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我想呆在青河县多陪陪丈夫,做一点他想做而未能做的事,培养女儿做父亲一样的人。等女儿长大后,我会把她父亲的事迹讲述给她听,她有一个让她骄傲的父亲。她的父亲将永远活在我们心中。”

  “戍边卫国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王红星同志的先进事迹深深感染着我们基层护边员,他就如同一座灯塔,引领着我们不断前行,把边境守护好,让其成为铜墙铁壁,用我们哈萨克族群众的话说就是‘能越过边境的,只有鸟和风’。”吉木乃县护边员马合沙提说。

  王红星同志牺牲前所检查过的青河县塔克什肯镇一边境警务站的全体护边员表示,“今后我们不管遇到多大困难,都会永远扎根边防,为祖国守好边、站好岗。”

   英雄事迹感动全国网友,数万名网友留言致敬

  王红星同志生前事迹同样感动着全国各地网友,数万名网友留言向英雄致敬,感恩这位基层政法书记用毕生心血守护着祖国边疆安宁。

  有些网友纷纷怀念王红星,不舍得他离开——

  有些网友纷纷致敬王红星,愿英雄一路走好——

  有些网友纷纷表示向王红星学习,学习他夙夜在公、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精神——

  截图来自“长安新疆”微信公众号

  阿勒泰网友“血狼”留言说:“看到那张纸片上手写的入党誓词,顿时泪如泉涌……红星闪耀在边境线上!致敬,英雄!”

  “赤胆戍边,守卫国门,英雄永生,魂兮归来!”乌鲁木齐网友“朋友”留言。

  北京网友“静航卫士福才”留言说:“红星闪闪耀边境,热血甘洒红旗旁。英雄精神代代传,保家卫国守边防。”

  “王红星就是边境旁的一颗白杨树!顽强!坚韧!是我们亿万中国人的骄傲和榜样!”广东网友“不要说话”留言。

  上海网友“井盐”留言说:“还没看完,泪水已经遮蔽了我的双眼!时刻把入党誓词放在身上警醒自己,这是怎样至死不渝的信念啊!你所代表的才是真正的国家精神!致敬!”

  “英雄没有消失,他永远活在人民心里!向英雄致敬,正是因为有像他一样的千万个为国戍边的人,才有祖国的和平与安宁、发展与腾飞,才有我们今天幸福和谐美好生活!”海南网友“笑看潮起潮落”留言。

  黑龙江网友“弱水三千”观看王红星先进事迹宣传报道后,写了一首七律诗:“大漠流沙伴孤烟,热血挥洒祭轩辕;长歌当哭吟长虹,落日晖映戈壁滩;冲锋路上铁血汉,无情定格咫尺间;杨柳依依难作别,春风普度玉门关。”

  网友的心声道出了新疆各族干部群众的共同心声,王红星同志虽然离我们而去,但他的精神将永存,激励各族干部群众在实现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的路上不懈奋斗!(白贵云)

 

关键词:的 红星 王 ldquo rdquo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