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万全区人民法院开展“三同步”专题培训 提高舆情应对能力

2019-03-07 16:39:22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法院开展“三同步”专题培训

 

  

提高舆情应对能力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进一步加强舆情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工作,切实做好涉诉舆情的掌握、研判和应对处置。近日,万全区法院召开“三同步”工作推进会,宣传、信建办、各业务庭室相关人员13人参加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处负责人赵剑云带领参会干警共同学习了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法院《落实舆情“三同步”工作的实施意见》和《舆情处置工作应急预案》。

  党组书记、王笑声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建立舆情应对机制,形成“全民应对”的大格局,建立以宣传、信建办为主体,相关庭室局各司其职,各团队协调参与的协调机制;二是增强责任心。做好对案件的风险评估和预防研判,实情决定舆情,全院干警要从自身做起,从细节做起,办理好每一起案件,确保每一起案件都能经得起时间的检验。三是加强队伍建设。着力打造法院新媒体矩阵,建好、用好微博、微信、网站、抖音等新媒体传播司法好声音、正能量的宣传舆论平台,提高对敏感案件进行提前预测、动态检测和及时处置能力。 

   会上大家观看了政法舆情案例专题片,从一个个真实案例中体会依法处理、舆论引导、社会面管控“三同步”的重要性,深刻认识“三同步”对于有效引导社会舆论、妥善应对重大舆情,保证各项工作顺利进行、提高司法公信力、维护法院良好形象的重要意义。

关键词:三 三同 同步 应对 舆情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