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职业素质

万全区人民法院 三项措施落实 “两高两部”四个《意见》

2019-04-23 15:32:0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法院

 

  

三项措施落实“两高两部”四个《意见》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4月19日下午,万全区人民法院组织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专题学习“两高两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套路贷”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黑恶势力刑事案件中财产处置若干问题的意见》、《关于办理实施“软暴力”的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以下简称“四个意见”)。

  会议由副院长孟宪荣主持,党组书记、院长王笑声,审判委员全体委员及专项工作小组成员参加学习。孟宪荣领学了四个意见,详细解读了四个意见的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通过此次学习活动,参会干警对黑恶势力犯罪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在精准区分“套路贷”和“高利贷”,准确把握“恶势力”认定标准,突破财产处置和“软暴力”取证难等问题上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

  王笑声要求: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要充分认识专项斗争事关社会大局稳定和国家长治久安,全院干警要始终保持高度的政治敏感性和政治鉴别力;二要进一步严格公正司法,要深刻领会四个意见的精神实质,准确把握恶势力、恶势力犯罪集团的认定标准,“套路贷”与民间借贷的区别,“软暴力”的表现形式,确保扫黑除恶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三要加强协调联动,努力形成全院工作合力各部门要树立全院一盘棋意识,在案件审理中发现的涉黑涉恶线索要第一时间向院扫黑办报告,确保信息共享,助推全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新成效。

关键词:个 四 四个 意见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