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教育培训

万全区人民法院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2019-06-28 15:53:49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法院

  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

  主题党日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在七届二中全会旧址,来自万全区法院的党员代表面向党旗,高举右拳,一字一句地庄严宣誓,铿锵的誓言在西柏坡上空久久回荡。

  六月的西柏坡,天空湛蓝,松柏苍翠,鲜花簇簇。建党98周年前夕,张家口市万全区人民法院组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革命圣地西柏坡开展“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通过活动党员代表们在党旗下接受心灵的净化和洗礼,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永葆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在五大伟人铜像前,党员代表高唱国歌,向伟人铜像敬献花篮,接受思想政治洗礼,感受“两个务必”,传承“赶考”精神,了解到解放战争的不易,领悟到老一辈革命家在艰苦的环境中,胸怀人民、理想和抱负,为党和人民的事业永远奋斗的精神,更加认识到作为新时代的党员要珍惜革命胜利的成果。

  在西柏坡纪念馆,党员代表观看了《新中国从这里走来》记录片,辽沈、淮海、平津三大战役的炮鸣声、电报声以及胜利的欢呼声回荡在每位党员耳边。馆内珍藏的一幅幅历史照片、电报、手稿等历史实物,详细展示了党中央进驻西柏坡的历史背景以及发生在西柏坡的重要历史事件,党员代表接受了一次深刻的“西柏坡精神”洗礼和革命传统教育。

  在廉政教育馆,展览画面再现了革命先驱为了党和人民的事业不屈不挠、艰苦奋斗的历史,全面系统地回顾和展示了我党反腐倡廉的伟大历程。仔细阅读了党在西柏坡工作期间“不做寿、不送礼、少敬酒、少拍掌、不以人名作地名、不把中国同志同马恩列斯平列”六项规定,重温了毛泽东主席提出的“两个务必”。

  追寻革命先烈们的足迹,党员代表们先后参观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董必武同志的旧居、中央军委作战室旧址、七届二中全会会址等革命场所,随着讲解员的解说,党员代表认真观看馆内的每一件陈设和照片,详细了解每一部分内容,近距离地观看历史、聆听历史、触摸历史、感受历史,参加活动的每位党员心灵都受到了深深的震撼。

  随后,党员代表召开临时党小组会。会上,同志们畅谈参观革命圣地西柏坡的深情感悟,交流了学习以“两个务必”为代表的西柏坡精神的深刻认识,表达了自己在牢记革命历史、坚定理想信念、做合格党员方面的深切体会。党组成员、法官郭建深有感触地说:“这次在西柏坡七届二中全会旧址重温入党誓词,意义非同一般。作为一名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党和人民的重托,自觉加强党性锻炼,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为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的建设是人民法院各项建设的基石和核心。近年来,万全法院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的党建工作思路,坚持以问题为导向,从完善制度、创新载体、示范带动、强化督查等方面入手,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积极推动党内政治生活正常化、规范化、科学化,切实提升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以党组织建设为抓手,不断提升法院干警队伍凝聚力、向心力,促使党员干部在工作、学习、生活中严格按照党内政治生活准则和党的各项规定办事,使党内政治生活真正发挥出教育、改造和提高党员的重要作用。

关键词:的 党员 在 历史 西柏坡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