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社会治安

万全公安分局 “亮剑2019”行动中破获多起诈骗案

2019-08-30 17:05: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公安分局

 

  

“亮剑2019”行动中破获多起诈骗案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净化社会环境、保护居民安全,在“亮剑2019”打击整治专项行动中,万全公安分局孔家庄派出所进一步加大巡逻防范和打击违法犯罪力度,成功破获多起诈骗案,保护了群众财产免受不法侵害。

  “免费赠送”有陷阱今年7月初,孔家庄派出所民警得到群众反映:孔家庄爱民市场院内有一伙外地人打着免费赠送厨具的幌子骗钱。民警遂到早市内进行侦查,7月10日11时许,民警掌握足够证据后将这伙嫌疑人抓获。经审讯,违法嫌疑人刘某等四人以免费赠送厨具、电热水壶为由招揽市场内的群众,让围观群众掏出钱表示诚心,并且给掏出钱的群众赠送剪刀、抹布等小礼品,接着将钱退还,骗取信任后,刘某等人以此手段收取围观群众每人200元、100元现金,后拒绝给群众退钱,强制兜售电热水壶、刀具等产品,受骗群众多为老人、妇女,敢怒不敢言。2019年6月至2019年7月初,刘某等人数次在孔家庄镇早市院内以此方式行骗获利。嫌疑人刘某等四人已被行政拘留。

  早市“药神”现原形今年8月3日,孔家庄派出所民警在巡逻时发现早市院内有名外地男子在兜售膏药、“仙丹”,替老年人看病,而且要价较高,一贴膏药甚至卖到2800元左右,这一现象引起了民警的警觉,民警遂着便衣进行围观调查。民警摸清情况后,立即采取行动将正在实施诈骗的嫌疑人抓获,缴获眼药水100盒、遥遥贴142盒、自制膏药310贴、自制“仙丹”(实为六味地黄丸)2瓶。经查:王某在网上以低价购买眼药水、眼药贴、药丸(药丸用来自制膏药),驾车窜至张家口市,在张家口市内及万全区多地以此手段实施诈骗,眼药水、眼药贴、自制膏药成本均为两元,王某以此诈骗手段将这些廉价品卖到了900元、1400元不等的价格,受害者均为老年人。现王某已被行政拘留。

  冒充消防队员招摇撞骗。今年7月末至8月初,孔家庄派出所得到线索:有身着消防制服的人员组织孔家庄镇辖区内的商户搞培训,兜售灭火器材,数量较大。民警经过连续几日摸排调查,发现这是一个有组织、有分工的冒充消防队员售卖灭火器材的招摇撞骗犯罪团伙。分局党委责令孔家庄派出所成立专案组调查此案。2019年8月17日,孔家庄派出所民警经过连续几日昼夜奋战,终于破获该案,抓获犯罪嫌疑人三人。经查:今年8月14日12时许,犯罪嫌疑人师某、董某、白某经郭某指使窜至万全区孔家庄镇,三人身着与消防队员制服相似的白色服装,假冒消防人员身份以对辖区内商铺进行消防知识培训为由,在孔家庄镇拥军街、民主东街、新华西街各个商铺内发放消防培训通知单,并且检查灭火器和消防设施,要求商铺负责人必须去参加消防培训,并借机向商户高价兜售其灭火器非法获利。现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清洗金首饰要留心在今年5月,孔家庄派出所还打掉以“免费清洗金首饰”手段盗窃黄金的犯罪团伙。犯罪嫌疑人樊某等三人在万全区境内多个村流窜作案,以免费为年迈老人清洗金首饰为掩饰,强制将受害人的金耳环、金戒指用化学溶液溶掉上面的金,后再将溶液中的黄金提炼出来,每次盗窃黄金数克。现该三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

关键词:孔 家 家庄 某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