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改善营商环境 优化司法服务 ----万全法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双进”活动

2019-10-25 15:05:0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司法服务

  ----万全法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双进”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近日,万全区法院组织法官深入市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对中煤张煤机械、地通汽车、三一风电、时代橡胶、万丰冶金、千禧雪板等二十二家企业开展改善营商环境、优化司法服务“进园区、进企业(双进)”走访调研,了解企业建设经营情况及对司法服务的需求,促进园区、企业高质量发展。

  走访调研中,法官们详细了解企业发展现状、生产经营、劳动用工等情况,倾听企业声音,了解企业的司法需求和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东华深入西山联创科技企业孵化器,听取了西山联创孵化器对孵化器整体定位、运营状况及孵化企业瑾圣科技电动汽车移动充电技术、速速达救援服务、小智科技公司智慧旅游、长奇德丰石墨烯技术、久辉自动化机器手臂、裸眼3D等公司及相应市场的运营介绍,刘东华对企业经营中遇到的合同履行、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提出了防范建议,并结合司法体制改革及司法实践,建议企业加强规范化管理,做到依法依规经营,在维护自身权益的同时,共同推进社会法治、诚信体系建设。三一风电是专业从事风电机组的研发、制造与销售、代维与技术咨询服务的公司,院党组成员、专委郭建针对企业提出的合同履行、基础设施配套完善和产品售后服务等法律问题给予了解答并提出建议。M3千禧雪板是借京张筹办2022年冬奥应用而生的冰雪运动装备企业,执行局局长张衡在调研时建议企业加大产品开发、宣传力度,做到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助力张家口冰雪产业发展。走访调研后,法院、高新区与部分企业负责人进行座谈。

  座谈中,各企业负责人对法院开展“双进”活动表示欢迎,“法院深入我们企业调研,加强和我们的沟通协作,我们对此表示感谢,希望法院能为我们提供更多优质高效的法律服务,为企业经济发展、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万矿机械负责人说。三一风电负责人希望法院能经常到企业来开展普法宣传,通过开展法律培训等活动,有效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促进企业安全生产、良性发展。园区纪工委书记王拥平对万全法院长期以来在服务保障企业健康发展方面作出的努力表示感谢,希望法院、高新区、企业三方加强联系沟通,通过开展法律培训等活动,有效增强企业员工的法律意识,共同营造企业良好的法治环境,为促进企业良性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刘东华表示,法院将充分发挥审判职能,自觉把各项工作置于发展大局之中,高质量审理好涉企案件,对涉企业的案件做到快立、快审、快执,切实维护好企业的合法权益。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巡回法律服务和法制宣传力度,帮助企业增强法律意识,提高抵御风险能力,切实运用法治思维、法治手段解决企业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为企业健康发展创造更加公平、公正、高效的法治环境,为企业经营发展提供优质的司法服务和司法保障。

关键词:司法 服务 法院 企业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