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万全区人民法院 开门搞教育 敞门纳意见 ---政法委员走进法院开放日活动

2019-10-25 15:03: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法院

  开门搞教育敞门纳意见

  ---政法委员走进法院开放日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全法院聚焦教育主题主线,紧扣“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总要求,坚持开门搞教育,坚持问题导向,把检视问题和整改贯穿始终,始终坚持以人民满意为标准开展工作。10月24日,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瑾,各乡(镇)政法委员应邀参加该院组织的法院开放日活动,零距离感受审判、执行工作。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视组组长张日东现场指导该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门搞教育、敞门纳意见”活动。

  上午九时,一排耀眼的警灯在办公楼前闪烁,受邀委员们首先参加了该院举行“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出征仪式。区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东华向统一着装、纵横成列、精神饱满的干警作战前动员,并宣布行动开始。“见证执行”是该院为加大执行环节工作,有力促进公正公开执行、主动接受监督、威慑“老赖”,营造全社会惩戒“老赖”的良好氛围,“切实解决执行难”而探索的一条新路子。

  在解说员的导引下,受邀委员参观了安检中心、诉讼服务中心、远程接访中心、数字化审判庭、家事审判庭、执行指挥中心和法院文化展厅以及数字化审委会会议室。在诉讼服务大厅、严肃井然的安检流程、崇法尚德的文化气息和高效、智能、便民的服务大厅让大家感受到的是威严与神秘;工作人员对有关案件的受理、审理、执行等司法程序的讲解,又让委员们感受到法院工作的专业与严密。为了让委员们切身体会法律的神圣、法庭的庄严,委员们现场观摩了合同诈骗刑事案件和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民事案件的庭审,规范的审判程序、严明的审判纪律、庄严的司法礼仪、良好的法官素养,让委员们听的专注、看的震憾,深切感受到了法律的威严。

  在执行指挥中心,委员们通过智慧法院执行单兵装备观看了“百日攻坚”专项执行行动现场执行画面,既见证了执行指挥中心与执行现场间的远程视频对接、现场实时情况研判等科技执行、智慧执行、效率执行的实质化运行,又零距离感受到法院执行干警现场控制、约谈、拘传被执行人等执行操作规程的规范。随后,该院执行局局长张衡向委员们介绍了近年来该院“切实解决执行难”具体工作情况。观摩活动结束后,区法院领导班子同委员们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刘东华介绍了当前法院各项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向各位委员发放“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征求意见表。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王瑾对万全法院领导班子、精神面貌、工作思路和一乡(镇)一法庭、新闻宣传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两所一庭一中心”提出建议。区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巡视组组长张日东对万全法院前阶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该院通过法院开放日“开门搞教育.敞门纳意见”是认真检视问题、找准差距要求的具体落实。随后,各乡镇政法委员就解决执行难、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发挥人民法庭职能、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一乡(镇)一法庭建设等方面提出建议和意见。

关键词:法院 委员 教育 的 执行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