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万全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刘东华 讲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2019-10-31 15:25:2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人民法院党组书记刘东华

  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党课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切实提升干警党性修养,增强干警对主题教育的思想认识,近日,万全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刘东华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为干警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全院干警参加。

  刘东华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初心使命的重要论述为切入点,深入阐述了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总要求、目标和重要内容,党课围绕共产党人的“初心”是什么、为什么要“不忘初心”、如何才能“不忘初心”三个方面,结合法院工作实际,解读人民法院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和新时代法院人所肩负的使命和担当。 

  刘东华讲到,开展这次主题教育,就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一要把思想认识提升到巩固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成效的高度,提高政治站位,把准政治方向,主动开展好、参与好主题教育;二要教育引导干警自觉践行党的宗旨,把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深深根植于思想中、具体落实到行动上;三要对照初心,切实反思自身存在的差距,澄清信仰层面、道德层面、职业层面的错误认识,坚定理想信念、心存感恩之心和敬畏之心,勤奋敬业、奋发有为,敢于担当、有所作为,为社会主义司法事业发挥重要作用;四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廉洁自律,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严峻性、复杂性、长期性,从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自省自警,筑牢拒腐防变防线。

  最后,刘东华与干警共勉:每一名干警都应牢记初心使命,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始终做到为人民办实事、办好事。要通过这次主题教育,真正从思想上提高认识,从行动上转变作风,从根本上进行整改,重点解决好对群众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问题,要常除思想上的“灰尘”、常修品质上的“裂痕”、常扫身上的“污垢”,努力把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和期待融入执法办案中,把对党的忠诚融入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事业中。

关键词:主题 使命 初心 教育 的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