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正风肃纪

万全区人民法院 摸实情查症结 检视整改缴费不便捷问题

2019-12-03 16:54:1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人民法院

  摸实情查症结检视整改缴费不便捷问题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太方便了,缴纳诉讼费都可以通过支付宝、POS机刷卡支付了,万全区法院为我们老百姓打官司提供了更多便利!”李女士用支付宝支付诉讼费后兴奋地说。过去当事人起诉时必须持区法院开具的缴费单到财政局换票后到指定银行缴费,再持银行缴费凭证返回法院完成缴费立案,造成当事人往返奔波,手续也较为繁琐。当事人去银行排队缴费浪费很多时间,如果碰到银行结算停业或下班就无法交款,这些困难给当事人立案带来了极大的不便,尤其是对从外地来的当事人,甚至可能无法在当天办齐立案手续,这样的缴费程序给当事人带来了诉累。对现在的万全法院来说,这种缴费方式已经成为了“过去式”!

  为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开展,把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从老百姓最需要的地方改起,以群众满意为标尺,以解决群众诉讼难为突破口,积极践行群众路线,一方面,通过提高诉讼服务的智能化水平,让群众少跑腿,让信息多跑路;另一方面,探索改进诉讼费用缴纳流程,加快诉讼费用网上缴纳的开发应用,切实减轻当事人负担。在省高院、市中院和区财政局的大力支持下,该院变更收缴账户,开通了“诉讼无忧”网上缴费,并协调工商银行在立案大厅安装了POS机,实现了网上缴、现场缴,即由传统的单一银行线下缴纳升级为法院窗口支付、银行转账、微信、支付宝、POS机刷卡等线上线下融合的支付方式。

关键词:法院 缴费 的 当事 当事人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