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区突出“三加强” 确保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双打赢”

2020-02-26 16:27:4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突出“三加强” 确保疫情防控和专项斗争“双打赢”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在疫情防控期间统筹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万全区切实提升政治站位,集中精力,科学谋划,分类推进,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重点工作不停滞,坚决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与专项斗争“双打赢”。 一是加强信息梳理。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精准掌握重点要素情况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区共7起涉恶团伙案件已全部办理完毕,中央督导组转办线索11条已全部办结。聚焦重点行业领域开展专项整治,发送“三书一函”4份,其中监察建议书2份,检察建议书1份,司法建议书1份。截止目前,全区共摸排各类线索210条(其中今年以来摸排12条),破获涉恶类刑事案件181起(其中今年以来破获11起),打掉恶势力犯罪集团2个,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一般犯罪团伙23个,检察院审查起诉涉恶团伙7起35人。法院审理判决涉恶团伙5起28人。 二是加强工作研判。针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发现的重点难点问题,认真梳理总结,全面分析研判,推动专项斗争不断实现新突破。一是在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统筹运用好各种宣传资源,通过融媒体宣传、挖掘先进典型、专题宣讲、以案明法等方式,正面发声,回应社会关切;二是在提升打击质量上再下功夫,持续强化业务培训,通过专题学习、集中研讨、以会代训等形式,深入学习有关法律法规、政策文件,加强对“软暴力”、“套路贷”网络犯罪等新型犯罪形态和涉案财产处置等进行研究,统一执法司法思想,提高办案能力水平;三是在深挖彻查上再下功夫,纪委监委与政法机关全面落实日常联系沟通、案件线索双向移送、查办结果及时反馈、纪律保障等机制,进一步加强办案协同,增强“打伞”合力。 三是加强统筹谋划。按照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全面谋划制定今年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着力在深挖根治、长效常治上下功夫,重点推进以下四方面工作:一是严格责任落实,坚持“三级书记”直接抓,把开展层层谈话作为了解情况、统一思想的重要抓手,持续推动第一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二是坚持依法严惩,进一步深化破案攻坚、“打伞打财”和线索核查,确保黑恶势力违法犯罪得到根本遏制,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面增强;三是开展行业整治,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系统治理、综合治理、源头治理相结合,强化重点行业、重点领域的监管,打造城乡统筹、网上网下整合、人防物防技防结合、打防管控一体的社会治安防控新格局;四是健全长效机制,围绕“长效常治”,建立健全涉黑涉恶犯罪动向长期研究、“一案三查”常态化、城乡基层治理、政法机关与行业主管部门协同联动等各项机制,有效探索从源头上补短板、堵漏洞、强监管,彻底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