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法院:战“疫”期间立、审、执全系“在线”

2020-02-27 16:01:3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法院:战“疫”期间立、审、执全系“在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万全法院科学构建四项机制确保法院工作不松劲、不减速,做到立、审、执全系“在线”办案不打烊。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一是严密检测防控保障干警安全。制定疫情防控应急预案,法警队全员上岗一线坚守,严格出入登记、体温检测、酒精消毒、机关防疫,严格领导带班制度,实行全院干警健康状况“日报告、零报告”,严防死守确保干警健康安全。 二是实现“让信息多跑路、让当事人少跑腿”的线上办案新模式。依托互联网庭审、三方庭审等智慧法院建设成果,依法、规范、高效开展调解、庭审等工作,最大限度地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审判执行工作的正常运行。组建全区律师、法律工作者智慧法院应用微信交流群,以线上交流解答的形式积极向律师及法律工作者推广电子法院诉讼模式 三是网络查控财产实现高效执行。引导当事人使用执行小程序查询案件、掌握节点,运用“总对总”无死角全网查控,依托微信“面对面”调解、交流,推动执行工作高效有序。 四是完善网上功能回应群众诉求。以12368服务热线、河北法院诉讼网、河北移动微法院、万全法院微信公众号、抖音平台为依托,高效开展在线答疑、网上立案、网上阅卷、网上缴费、网上送达等各类诉讼服务,确保疫情期间法院诉讼服务不停歇、服务质量不打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