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法院:握紧拳头扫黑除恶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2020-04-03 11:32: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法院:握紧拳头扫黑除恶 同心协力抗击疫情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决胜之年,为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顺利开展,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万全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与疫情防控工作紧密结合,多措并举,同步推进,努力实现疫情防控阻击战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双胜利。 一是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和扫黑除恶双责任。为加强组织领导,该院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紧急成立疫情联防联控机制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责任人员和工作职责,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的同时,针对前两年已审结的涉黑恶案件逐案进行回头看,对案件线索、案件的审理、涉案财产的执行等进行梳理,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不松懈。通过学习强国APP、微信群工作机制,在线研讨涉黑涉恶类案件。在官方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公布扫黑除恶线索举报电话,畅通在线举报及联络渠道。 二是充分运用科技手段保障审判流程不梗阻。疫情期间,该院新收涉恶案件两件,受疫情影响,在押人员不能正常提押,案件不能按正常流程顺利进行。为此,该院通过网络第一时间发布刑事案件办理途径,开辟律师阅卷、意见交流“绿色通道”,切实保障诉讼工作顺利进行。并充分发挥三方庭审等高科技成果助推涉黑恶案件的开庭审理,确保抗疫不误扫黑除恶。 三是疫情防控联防与扫黑除恶宣传相结合。该院坚持利用干警下沉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契机,加强扫黑除恶线索摸排,宣传打击重点,公布举报方式,广泛发动群众力量,营造出浓厚的抗击疫情、扫黑除恶宣传氛围。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该院共发放扫黑除恶宣传彩页1000余份,解答群众咨询40余人次。以非常之功抓紧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目标任务的落地落实,坚决做到抗击疫情不松劲、扫黑除恶“不打烊”。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