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正风肃纪

万全法院: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

2020-05-13 15:4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法院:扎实开展“三个规定”专项整治工作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有效预防领导干部和司法机关内部人员干预司法办案,进一步筑牢干警依法依规履职思想防线,万全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三个规定”(《领导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处理的记录、通报和责任追究》、《司法机关内部人员过问案件的记录和责任追究》、《关于进一步规范司法人员与当事人、律师、特殊关系人、中介组织接触交往行为的若干规定》),严防干预司法行为,进一步对领导干部和干警插手、过问和干预案件办理的行为划出红线,设置禁区,促进司法更加公平公正。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及时上传下达。该院第一时间召开班子成员及中层正职扩大会,学习传达上级法院“三个规定”落实情况专项整治实施方案,要求各部门负责人落实好“一岗双责”,督促并抓好本部门“三个规定”的学习落实。 二是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各党支部相继开展“三个规定”专题学习,各支部书记要求本支部干警深刻领会规定精神,树立学习标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规范司法行为,坚决杜绝过问或干预插手案件,切实强化工作作风、提高履职能力。 三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学习氛围。该院通过内网链接登记平台、微信工作群向干警发送“三个规定”具体内容,时刻提醒干警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法律思维,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贯彻执行规定的积极性主动性,做到人人学,时时学,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