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大检查

2020-05-13 15:49:46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开展社区矫正工作大检查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为进一步提高全区社区矫正工作质量,全面提升社区矫正监管水平,促进社区矫正新老机制无缝、顺利衔接,集中发现日常监管和教育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补足短板,不断完善工作机制,从而有效推进《社区矫正法》贯彻落实。近日万全区司法局联合区检察院抽调矫正中心和区检察院刑法执行检察部专业人员组成检查组开展了社区矫正工作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深入到各司法所进行检查。首先听取了司法所负责人关于社区矫正工作情况的汇报,随后查阅了社区矫正对象花名册、台账和日常管理档案,了解各司法所社区矫正开展情况。通过检查社区矫正信息管理系统和GPS手机定位抽查社区矫正对象档案,详细了解了社区矫正对象在定期报到、学习劳动、思想汇报、请(销)假、变更居住地和奖惩等方面的情况。同时,检查组还随机电话抽查了部分社区矫正对象,详细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情况、思想状态和活动情况,全面了解司法所在日常监督管理、教育矫正和帮扶工作中是否存在制度落实不到位、违规违纪等现象。通过现场对部分社区矫正对象点验、提问,核实工作台帐和档案资料,查看司法行政业务网上记录等方式对各司法所近年来社区矫正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核对,对发现的业务问题,及时反馈并加以指导完善,并要求司法所要进一步提高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严肃刑罚执行,对存在的问题要及时查漏补缺、限期整改,确保社区矫正制度落实到位,杜绝出现脱管、漏管和失控事情发生。 通过此次大检查,进一步规范了辖区内社区矫正工作,提高了社区矫正执行效果,强化了社区矫正日常管理,极大提升了我区社区矫正工作规范化、制度化水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