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先进典型

区法院在全市法院党建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2020-07-08 09:39:5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区法院在全市法院党建会议上作经验发言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近日,全市法院党建工作暨政治性警示会议上,万全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东华代表区法院党总支作经验发言。近年来,区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为抓手,眼前有方向、心中有责任、肩上有担当、手里有举措,以高质量党建助推法院高质量发展。一是筑牢法院“主阵地”,让党建教育活起来。以“党建+”模式着力党建与实践的深度融合,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警向祖国深情告白、开展青年党员座谈、举办摄影展、录制快闪等一系列实践活动,以法院文化建设打造党建活动平台。党员干警通过“学习强国”、河北干部网络学院、共产党员网、共产党员手机报等平台,丰富学习教育资源。成立了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面向社会和学校进行普法宣传,向辖区企业、学校、乡村送法40余场次,赠送法律书籍14000余册、宣传彩页30000余份。由青年干警开设的“农民讲习所”普法课堂、“园区课堂”、微信公众“云课堂”成为志愿品牌。二是把好时代“主脉搏”,让党建效果实起来。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关键时刻,党组带头冲锋在抗疫一线。成立驻张家口高新园区司法服务保障基地和宣平堡法庭司法联络点,积极推动“百名法官进企业”、“送法进企业”活动,发放《企业复工复产常见法律问题解答》,印发《企业法律风险防控提示》宣传册800份,接待企业、员工法律咨询320人次,调解园区涉企案件3件,涉案标的200万元。推进多元化解与诉源治理有机融合,连续三年实现民商事案件同比下降,组建速裁团队,已速裁案件89件,平均审限18天。三是锤炼队伍“主力军”,让党建力量强起来。把支部建在庭上,党旗插在法庭,支部换届选举后,班子成员更趋年轻化,八零后青年党员占比达到50%以上,同时,实现了党组织全覆盖到执法办案的基本单元,为更好发挥党组织功能奠定了基础。切实加强干警业务知识培训和工作能力提高。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