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综合治理 合力攻坚 全 力 净 化 学 校 周 边 环 境 ——万全区召开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2020-07-08 15:13:1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综合治理 合力攻坚 全 力 净 化 学 校 周 边 环 境 ——万全区召开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按照创建省级文明城区百日攻坚动员会和区创城办工作部署,万全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于7月7日下午3时,召开了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会,力促全区校园周边环境提档升级。区委政法委、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区教育和体育局、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区卫生健康局、区烟草局、孔家庄镇等单位主管领导和工作人员参加会议,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步炜同志出席并主持会议。 会上,区委政法委副书记,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副部长田丰军同志就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我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推进情况及发现的具体问题进行了简要说明。 区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常务副部长王瑾同志传达了7月2日-3日区创城办在实地点位第一中学、第二中学、第四小学、第五小学拉练活动中发现的问题。 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部部长董步炜同志指出:一直以来,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学校周边安全管理工作,持续不断地开展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从6月实地点位达标情况通报看,我工作部达标率为100%,效果不错。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要认识到做好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的重要性,当前时间紧、任务重,大家要积极行动起来,在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护的同时,切实把思想和精力集中到学校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工作上来。二要强化整治措施,虽然当前正值暑期,学校没有开学,但我们的工作要进入常态化,对全区11个点位进行再次踏查,发现问题及时处置、及时上报,要敏锐感知、主动作为,把预防工作想细想全想万一,把各项防范措施落实落地落细,全力打造“学生安心、教师舒心、家长放心、社会满意”的校园周边环境秩序。三要密切协作配合,牢固树立全局观念,强化责任意识,积极履职尽责,分工不分家。孔家庄镇、区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等单位要特别抓好学校周边的环境卫生整治和垃圾清理,各部门要建立综合整治工作台账,按工作进度,将掌握的情况、信息,及时提出针对性的工作意见,形成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体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共同维护良好的学校周边社会环境。 会议最后,参会人员对当前我区学校周边环境整治工作遇到的棘手问题、存在的隐患进行了热烈交流讨论,就下一步工作积极提意见、说想法,努力为师生营造恬静有序、整洁畅通的周边环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