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第十七次会议

2020-07-13 15:57:50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 第十七次会议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7月10日,万全区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七次会议,全面贯彻落实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二十一次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形势及存在问题,统筹谋划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及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会上,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董步炜总结通报了上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对在打击整治非法采砂、有奖举报资金发放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析,就全面开展“百日会战”及下步工作提出六方面要求。一是提升政治站位,进一步统一思想。要求各部门克服松懈思想、厌战心理和畏难情绪,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各项工作安排落地落细、落实到位。二是紧盯问题线索,进一步提质增效。针对群众举报和部门移交线索较少的问题,要求有关部门加大摸排力度和核查速度,在线索数量和核查质效上有新的突破,严格按照“三个必核”要求,切实做到存量清零、增量随清。三是加大打击力度,进一步扩大战果。政法各部门要紧抓“百日会战”的关键时期,集中优势警力、不断扩大战果,打好案件侦办攻坚战。四是抓实一案三查,进一步打伞破网。完善纪法协同联动机制,对上级纪委监委新交办的案件,即交即办,快查快结,动态清零,打好惩腐打伞围歼战。五是推进专项整治,进一步加强行业清源。要求15个牵头单位持续深入推进社会治安、乡村治理、金融放贷等十大行业领域专项整治,找准乱点乱象,迅速行动、集中整治,重拳打击、形成震慑。特别是针对打击整治非法采砂中存在的相关问题,要求各乡镇、各部门全面开展“回头看”,自然资源、水务、公安等部门加大会商研判,加强联合执法,形成联动机制,切实将问题整改整治到位。六是营造舆论氛围,进一步宣传造势。明确政法委、宣传部、司法局等重点责任部门着力开展好“五个一”活动,多渠道多载体开展各项宣传发动,全面落实有奖举报制度,确保奖金发放,进一步提高群众参与率和满意度。 会上,区政府副区长、市公安局万全分局局长常永红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百日会战工作进行详细安排部署,对主要任务进行目标分解,明确责任单位,细化推进措施,严格责任落实,确保“百日会战”取得全胜,确保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实现晋档升级。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