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推向深入

2020-07-31 16:19:14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法院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宣传推向深入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2020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根治”决战决胜、“行业整治”动真除患、“长效常治”开局起步之年。为进一步深化斗争成果,近日,万全法院依托“一乡镇一法庭”,在旧堡乡开展“扫黑除恶 除恶务尽”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播放视频、现场答疑解惑等方式,对人民群众关心的相关扫黑除恶问题进行宣传、解答,鼓励发动群众检举揭发诸如“村霸”、 “菜霸”、黑恶势力“保护伞”等涉黑涉恶势力违法犯罪线索,引导群众遵纪守法,动员群众人人参与,做到宣传发动无死角、零距离、全覆盖。 专项斗争开展以来,万全法院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和省、市委及上级法院的指示要求,围绕依法严惩、标本兼治的总要求,始终保持对各类黑恶势力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以审判为中心,严把案件定性关、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确保将每一起案件办成铁案。先后共审结涉恶势力犯罪案件11件,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5个,恶势力犯罪集团1个,依法判处涉恶势力犯罪被告人34人,为平安万全、法治万全建设做出了切实的努力,用实际成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此次活动,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对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知晓率和参与度,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和防范能力,营造了全民参与的浓厚社会氛围,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推进。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