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上海检察机关对“承兴系”公司特大合同诈骗案提起公诉 被害单位损失80余亿元

2020-08-26 15:55:45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上海检察机关对“承兴系”公司特大合同诈骗案提起公诉 被害单位损失80余亿元 2020年08月25日 17:20 来源: 新华社 作者: 兰天鸣   新华社上海8月25日电(记者兰天鸣)记者24日从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获悉,该院近日依法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罪对广东承兴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广东康安贸易有限公司等公司(以下统称“承兴系”公司)实际控制人罗静、资金部总监罗岚提起公诉;依法以涉嫌合同诈骗罪对“承兴系”公司运营一部经理梁志斌等8名被告人提起公诉。该案系上海检察机关办理的涉案金额最大的合同诈骗案。   上海市人民检察院第二分院起诉指控:2015年2月至2019年6月,被告人罗静、罗岚在经营“承兴系”公司过程中,利用与知名公司的业务合作背景,亲自或指使梁志斌等8名被告人,通过私刻其他公司印章、伪造购销合同等方式,虚构应收账款,与被害单位签订应收账款转让及回购协议等合同,并假冒其他公司员工身份,截留并伪造应收账款债权确认文书。截至案发,造成被害单位经济损失共计80余亿元。   2016年9月起,在“承兴系”公司骗取被害单位融资款过程中,为扩大融资规模、加快融资业务办理进度,经罗静批准,罗岚多次向业务相对方有关工作人员行贿港币共计300余万元。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