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男子为朋友“两肋插刀” 警方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2020-11-30 15:56:0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男子为朋友“两肋插刀” 警方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 2020年11月30日 10:4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陈丹   11月28日,五河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破获一起盗窃案,抓获两名盗窃嫌疑人,追缴涉案雾灯1个。   11月26日18时许,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丁楠接到报警称:其停放在城关某停车场内的大货车雾灯被人偷走。接警后民警丁楠等人立即赶往案发现场,经调取现场及周围的视频监控,发现当日下午3时许,两名男子一人负责望风,一人负责实施偷拆他人货车雾灯,得手后驾车逃离。由于当天下着大雨,视频画面较模糊,民警反复梳理,最终锁定两名嫌疑人驾驶的车辆。办案民警丁楠等人在实施抓捕的同时开展说服教育,其中一名嫌疑人黄某主动来到城关派出所投案,并主动交代了整个盗窃过程,另一嫌疑人张某被办案民警在其家中抓获。   经办案民警核查,嫌疑人黄某和张某两个人是朋友关系,嫌疑人张某在五河某汽修厂从事汽车修理工作,嫌疑人黄某是大货车司机。案发前几天,嫌疑人黄某驾驶的大货车因交通事故导致其车雾灯损毁,便将货车开到某修理厂准备维修。由于没能及时购买到雾灯配件,嫌疑人黄某便心存侥幸,想从停车场内他人同款货车偷拆雾灯安装在自己车上,并将想法告诉了从事汽车修理的朋友张某,嫌疑人张某表示愿意为朋友“两肋插刀”,最终两人合谋后盗窃了他人停放的正常货车上的雾灯。   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张某已被五河警方依法给予行政拘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