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韶关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 抓获嫌疑人17名

2020-12-01 15:43:41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韶关侦破特大生产销售假药案 抓获嫌疑人17名 2020年11月30日 16:50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王清波 张中 沈峰   中国警察网讯 近日,广东省韶关市翁源县公安局成功打掉一个生产、销售假药,非法经营药品的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17名,捣毁生产、销售假药仓储及制药窝点4个,查获成品假药、半成品及包装材料一批,查扣模具、制丸机、烤箱、粉碎机和搅拌机等大型制药设备10余台。   2019年12月20日晚,高速交警在韶关市翁源县高速公路龙仙西站执勤时,依法对一辆小型面包车进行常规检查时发现,该车司机陈某面对执法人员询问,神色慌张,含糊其辞。现场检查中,执法人员发现该车装有35箱疑似药品的运输物品。陈某不能说清运输物品的情况,且无法提供任何经营资质和运输单据。执法人员依法查扣该批疑似药品,并移交翁源县公安局及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处理。经检测鉴定,该批物品属于第二类精神药品。销售该类药品须获得精神类药品经营许可证。   为查清这批药品的源头、销售去向,韶关市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多警种联合作战。经初步摸排,一个涉嫌制造假药的窝点浮出水面。该窝点是陈某运输药品的目的地,并未取得药品、食品经营许可证,主要为陈某运输回来的药品进行分装、包装。但专案组前去核查时,该窝点已人去屋空。线索突然中断,要想抽丝剥茧,陈某是唯一突破口。   专案组研判分析,侦查到陈某的上下游链条分布及分工情况。该团伙人员众多,结构复杂,分工明确:先由杨某等人提供假药配方;官某、黄某等人根据配方负责生产假药;假药生产好后,通过物流运输到杨某魁的公司进行包装。   为实现全链条精准打击,专案组继续深挖,辗转惠州、深圳和广州等地,踩点摸排该制售假药团伙窝点,终于掌握了该团伙涉及广东省3市的4个窝点的情况及人员组织架构,为统一收网行动做好准备。   经过4个多月的缜密侦查,收网时机逐渐成熟。7月27日,韶关警方联合多警种,出动执法人员70余人开展同步收网行动,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等12人,捣毁生产、销售假药仓储、制药窝点4个,查获成品、半成品疑似假药一批及制药设备10余台。经对查扣的8种疑似假药进行鉴定,所含成分与国家药品标准规定的成分不符,认定为假药,其他涉案的疑似假药仍在进一步鉴定、认定中。   在完成统一收网后,专案组顺藤摸瓜继续深挖。7月31日,专案组在汕头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魁;8月11日,在江西南丰抓获犯罪嫌疑人鄢某;8月18日,在江西南昌抓获犯罪嫌疑人黄某龙;8月21日,在广州从化抓获犯罪嫌疑人官某;10月12日,在广州花都抓获犯罪嫌疑人胡某。   多名犯罪嫌疑人对生产、销售假药的违法行为供认不讳。据负责假药加工的嫌疑人杨某交代,虽然明知加工假药违法,但因获利丰厚仍选择铤而走险。   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等9人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执行逮捕。案件还在进一步审查中。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