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蒙城警方成功拦截

2020-12-01 15: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 蒙城警方成功拦截 2020年12月01日 09:3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雨晴 王亮   11月27日,蒙城县公安局争分夺秒、迅速行动,成功拦截两起冒充“公检法”电信诈骗案件,避免群众财产遭受损失。   当日14时许,辖区居民王女士接到一通自称是上海市公安局民警的电话,称王女士涉嫌洗黑钱犯罪。一向遵纪守法的王女士瞬间提高了警惕心,然而对方却说是一名名叫张超的男子捡到了王女士的身份证,办理了相关材料进行了洗钱行为,数额高达36万元及216万元不等,对方一再表示如果王女士不按照他所说的做,可能需要坐7至15年的牢。这些话语让在去年丢失过身份证的王女士紧张起来,王女士立刻便从单位请了假回到住处,按要求向对方提供了九张银行卡卡号,并把所有余额转移到其中一张卡里,最后全部充值到微信账户里。   蒙城警方掌握到王女士的异常信息后,迅速与其取得联系,而这时王女士正准备按对方的要求进行微信转账。接到民警劝阻电话后,王女士连连道谢:“太神奇了!还好你们及时给我打电话了,不然我就被‘套’进去了!”   当天12时左右,蒙城县公安局刑事侦查大队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侦查中队及时拦截了居民单某被诈骗,避免了其遭受数万元的经济损失。   “公检法”机关不存在安全账户或核查账户,不会通过电话、网络通知涉案人核查资金、下载App和提现转账汇款;办案人员会当面向涉案人出示工作证件或相关法律文书,不会通过微信、QQ、传真、邮寄等形式发送展示相关法律文书和个人工作证件,逮捕证、传票和涉案信息均无法通过互联网查询。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