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儿子”骗了父亲9万元 警方迅速破案抓获嫌疑人

2020-12-01 15:43:33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儿子”骗了父亲9万元 警方迅速破案抓获嫌疑人 2020年12月01日 14:53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苏生 李荣耀   近日,萧县公安局黄口派出所成功破获一起冒充亲人实施诈骗的案件,并抓获一名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   据了解,2020年11月12日,受害人丁某的手机QQ突然收到一条添加好友的信息,信息备注为受害人的“儿子”丁某某。一看是“儿子”,丁某没有多想,就同意添加为好友。“儿子”告诉丁某,学校里现在让报名参加某某大学培训班,自己觉得还不错,想多学点东西。丁某心想儿子愿意进步,报名参加学习是好事,于是很爽快的答应了。   “儿子”声称自己准备报三门课程,一门课程的收费标准是3万元,又发给丁某一个微信号码,说是某学校的负责人黄主任,可以向他具体了解培训课程的事。添加黄主任后,受害人丁某向其简单了解培训方面的事,当即按照黄主任的要求,通过手机银行分两次将9万元培训费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   转账后,对方认为丁某已经对此事深信不疑,便变本加厉,提出还需要缴纳10万元培训保证金。丁某很是诧异,没听说过培训还要缴纳保证金这样的事,对此,丁某产生了疑惑。   于是,丁某拨通了儿子的电话,向其询问到底是怎么回事?然而,儿子的回答,让丁某顿时傻了眼。丁某的儿子说对此事根本不知情,学校里也没有培训班的事,更别提问父亲要学费了。受害人丁某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遂立即来到派出所报案。   接警后,黄口派出所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并联合刑事侦查大队黄口责任区中队,在多警种配合下,共同对此案展开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通过细致摸排,深入研判分析,迅速锁定了一名犯罪嫌疑人杨某。   通过进一步追踪,查明嫌疑人杨某的行动轨迹。11月26日,民警赶赴嫌疑人所在地河南郑州市,在杨某住处将其成功抓获归案。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11月27日,犯罪嫌疑人杨某因涉嫌诈骗罪被警方依法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