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法治环境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周 --宪法进农村暨民法典知识讲座 宣传活动

2020-12-07 15:10:58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万全区司法局开展宪法宣传周 --宪法进农村暨民法典知识讲座 宣传活动 张家口长安网讯(万全长安通讯员): 为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不断增强群众法律意识,12月3日上午,万全区司法局联合区总工会在洗马林村开展了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宪法进农村”主题日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法律咨询站、印发宣传单、利用宣传车循环播放宪法宣传片等多种形式,重点宣传了《宪法》及与农村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发放了《民法典读本》《常用法律知识读本》《法律明白人知识读本》《百姓法律故事会》等普法宣传书册。此次活动共接受现场咨询15余人次,悬挂横幅5幅,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法治宣传用品500余份。 宣传活动结束,在洗马林镇会议室开展了民法典专题讲座,特邀河北国器律师事务所张文强律师为乡镇和村干部就民法典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张文强律师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诙谐幽默的风格,向老百姓解读了民法典中与生活息息相关的知识,并结合自身的办案经历向大家列举了涉及婚姻家庭、民间借贷、商品房买卖合同纠纷等多个领域的真实案例,让大家切实感受到了民法典与自己生活密切相关。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