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铜陵刑侦成功打掉一“网店代运营”诈骗团伙

2020-12-07 15:06:1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铜陵刑侦成功打掉一“网店代运营”诈骗团伙 2020年12月06日 13:08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李园园   11月27日,铜陵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在深圳、河南两地开展统一行动,打掉了一个以网店代运营为名实施诈骗的犯罪团伙,抓获了李某丹、李某冰、李某祥、刘某汇等15名犯罪嫌疑人,缴获了用于作案的台式电脑、笔记本电脑、手机、电话卡、话术和账本等涉案物品一批,并于11月29日将该15人全部押解回铜陵。   今年9月,铜陵一市民缪先生计划在某平台上开一个网店,但因为自己了解不多,不知道如何下手,为了省心就通过网上弹出的广告联系上了一家代运营服务公司,并加了客服微信。对方称公司可以帮助缪先生搭建一个网店并向缪先生介绍了不同级别的网店套餐,随后缪先生陆续向对方交了VIP服务费、保证金等共计8000余元。奇怪的是,网店开起来之后,缪先生却发现自己的网店不能正常运营,联系客服后,对方口口声声答应会继续帮助缪先生经营,但迟迟不见效,甚至还向缪先生推荐更加昂贵的套餐,要求缪先生继续缴纳费用。缪先生发现不对劲,随即报警。   民警随即对案件展开了侦查,经过2个多月的深度研判和缜密侦查,民警锁定了位于深圳龙华的一家电子商务公司。经查,李某丹、李某冰、李某祥等3人系姐弟关系,刘某汇系二姐李某冰丈夫,2019年9月,该四人合谋在深圳先后注册成立了“骏宸科技公司”“速成电商公司”,公司组织严密分工明确,下设销售、招聘、美工、售后等部门,通过在网络投放虚假广告诱骗网店商家、制作假冒的品牌授权书和合作牌匾,虚构、夸大公司具有网店代运营能力,以代开网店、代运营网店、提供网店货源等方式骗取受害人的服务费。通过初步梳理,民警发现该案涉及受害者众多,涉案金额巨大。现已查明案件30余起,冻结涉案资金62万余元。   目前,该15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