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张家口万全县长安网 >> 您当前的位置 : 普法教育

两男子深夜偷电动车 为躲监控使“妙招”仍被抓

2020-12-07 15:07:47
【字号: | | 【背景色 杏仁黄 秋叶褐 胭脂红 芥末绿 天蓝 雪青 灰 银河白(默认色)

两男子深夜偷电动车 为躲监控使“妙招”仍被抓 2020年12月06日 13:06 来源: 中国警察网 作者: 刘鑫   近日,阜阳男子朱某与张某合伙深夜盗窃电动车,为躲避监控摄像头,作案前张某先将面包车停在监控区域外,再由朱某下车寻找目标盗窃,10多天两人一共作案6起,直到被民警抓获。12月4日,朱某、张某二人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11月下旬,阜阳市公安局颍东分局向阳路派出所接到多起电动车被盗案件,这些案件均发生在夜间。民警调取案发现场周边的视频监控,发现盗窃嫌疑人是一名男子,该男子作案手法娴熟。经过反复研判对比,民警发现嫌疑人的体貌等特征与一“前科”人员朱某高度吻合。民警锁定朱某近期的活动轨迹后,于12月1日在颍东区一安置区将朱某抓获。   经讯问,朱某交待了其自11月21日起伙同张某盗窃电动车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朱某供述,为躲避监控摄像头,他们两人做了分工。每次作案都是由张某驾驶一辆面包车,作案前张某将车停在监控区域外,自己下车寻找目标。得手后他把电动车骑到面包车旁,两人再将电动车抬上面包车逃离现场,所盗的电动车全部被拉到废品收购站变卖。   民警着手展开对张某的抓捕,张某行踪不定,他曾在阜阳火车站附近非法拉客被处理过,于是民警加大对火车站周边排查力度,成功于12月2日在火车站站前广场将张某抓获。经讯问,张某对其伙同朱某盗窃电动车作案6起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朱某、张某二人因涉嫌盗窃已被阜阳颍东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关键词:

分享到:
打印 收藏本页
责任编辑:王永胜

相关新闻

主管单位:中共张家口市委政法委员会        
备案序号:冀ICP备10001396号-1    技术支持:长城网